close

日本的跨年算是特別的跨年

少了各國的煙火施放 (雖然在東京也是有煙火的~)

但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

就特別希望可以到神社感受一下日本的跨年

 

大須觀音在地鐵 「大須觀音站」二號出口出來大約走10步路

左邊就是大須觀音囉!

 

當天我大約是23點到神社

一到發現有滿滿的人潮

大家都在排隊

希望一過12點馬上就要進去祈福

 

23點50分之前還是可以進去神社參拜的!!

 

一到...我就先找鐘在哪邊

畢竟我是來看敲鐘的哈哈哈

 

小知識:在佛教的習俗裡108下代表煩惱的意思

聽到108聲鐘響後代表消除煩惱之意

 

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把108下聽完呀!

 

今年的敲鐘是由民眾在中午領號碼牌後

按照順序憑號碼牌一人敲一下的

每天怎麼做不太清楚

還是要以神社的公告為主

 

早知道的話,我也想抽號碼牌了><

不過那個鐘看起來蠻難敲的壓

要敲響敲亮不是件簡單的事

 

總結日本的新年

大部分的百貨或地下街

都會在12/31提早打烊 (大約18:30)

1/1初一、1/2初二也蠻多店家歇業的

就這次的經驗

要所有店家都完全恢復正常營業可能要到1/3才會正常營業

 

如果要在跨年期間到日本的話

一定一定要事先查所有的營業時間唷!!!

不然就會像我一樣

狂吃閉門羹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旅人。緹緹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