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級美術作品-裝飾性水族

開始上家教課後呢

就會想著要怎麼樣帶個小朋友好玩的美術課

因為美術的家教需求的確比較少

 

家教小孩為三年級的學生

之前曾經在團體班教過兩個月左右

所以對我還算熟悉

 

其實媽媽找我當家教時

我的內心可是充滿著滿滿的花在飛舞阿

就好像自己有受到一些肯定的感覺

雖然地點較遠,但這不是問題的!!!

 

第一單元以裝飾性的圖樣為出發點

設計小格練習,讓小朋友知道可以利用點線面來畫

後來慢慢延伸到4開作品

 

因孩子爺爺家有養魚

所以水族類的動物為很好的教材

加上五彩繽紛的魚又可以玩配色

 

真的是太好了!!!!

 

一開始在A4學習單上先練習每格的畫法

後來構圖到四開作品

並把魚的身體分成一格一格畫

每周上課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的進步

(類似:畫到某一格突然覺得欸~~這感覺有遠近效果

或是畫到一半突然知道要開始漸層或顏色變化)

 

對於小學三年級的男生來說,

心思細膩且有耐心地將作品完成

老師在旁邊需要提醒她可以多用一些沒用到的幾何

(三角形或四邊形之類的,剛好三年級正在教梯形啊!!)

 

再化的過程一直不斷跟他說不會畫錯的

怎麼畫都會越來越美

 

發自內心覺得,在畫畫時一定要常常稱讚學生

因為我們常會害怕下筆

但老師適時地去稱讚

我相信在學生學習的過程中

都會是最好的灌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家教媽媽跟我說

阿公與小孩子都非常喜歡這張畫

還說這不能送去比賽唷!

比賽不退件的話,我的作品就不見了!!

哈哈..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孩耶!

arrow
arrow

    旅人。緹緹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